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晋宁

喜迎COP15 昆明晋宁清除滇池湿地外来有害生物

2021年09月30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上午,为迎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0P15),昆明市晋宁区林草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清除外来有害生物·保护生物多样性湿地科普宣传活动,对湿地公园内生长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和福寿螺等外来有害生物进行有效清除。

昆明晋宁清除滇池湿地外来有害生物。

开展这次活动,旨在的顺利召开。晋宁区林草局、昆明市某投资有限公司、晋宁区森林消防大队干部职工参加了这次活动。据了解,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外来有害生物,根茎发达,繁殖力强、传播速度快,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甚至会释放毒素致使其他植物死亡。当前,正值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盛花期,也是临冬候鸟来昆之际,无法用药物进行清除,只能人工清除。

此外,每年3月至11月是福寿螺的繁殖季节,在野外环境下,1只雌性福寿螺一年两代可繁殖幼螺32.5万余只,与其他本地物种竞争,导致本地淡水生物减少,甚至灭绝,有很大的危害性。

昆明晋宁清除滇池湿地外来有害生物。

今后,晋宁区林草局等部门还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引导教育人们自觉地将外来有害物种与自己的日常生活联系起来,对随便携带、引进、种植或养殖外来物种,以及随意放生外来物种等行为有新的认识。(毛茗、陆安楠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