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省科协

大理宾川开展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30日11: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向群众演示操作方法。
向群众演示操作方法。

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科协把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性强的优势,先后深入到乡镇、村组、协会、田间地头开展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宣传活动,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参与网络知识竞赛的浓厚氛围。

宾川县县科协工作人员每到一个培训点都对现场群众发放《践行科技为民、助力乡村振兴》、《宾川县农民科学素质读本》、“科普水杯”等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宣传资料,并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详细地讲解参赛对象、参赛方式、参赛内容等,现场向群众演示操作了如何参与网络竞赛并手把手地指导他们参与了网络答题,让他们熟悉参赛的整个流程,能够更好地带动、服务和指导其他群众参加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要设置有知识竞答、科普活动有奖竞答、限时PK赛、专题竞赛、团队PK竞答等形式,依据参赛者答题得分成绩给予相应积分奖励。内容包括公民素质、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建党百年、文明新风、生态环境、食品安全、应急避险、健康生活等多个专题版块。参赛者可访问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官网参与答题,或通过扫描“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三农科学传播”“科普中国”“科技志愿服务”“宾川科普”等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或下载“知农”“科普中国”“云上智农”等手机APP等方式参与答题,或直接扫码参与答题。活动的开展,扩大了科普宣传面和受益面,引领农民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传承发展中华农耕文明,提升广大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罗建文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