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省科协

曲靖市科技馆开展“我心向党”巡展活动

2021年09月27日10:5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我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引导青少年爱国奋斗,在“百馆千场万人科学家精神”宣讲系列活动中重温建党百年来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感受科技的魅力,树立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9月24日,云南省曲靖市科技馆将科普大篷车开到富源县中安街道寨子口小学,开展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为全校3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科普盛宴”。

活动内容有科普大篷车体验、科学家精神宣讲、科普小手工制作、机器人表演、科学实验表演等。两名科普辅导员为学生们讲解了《糖丸之父——顾方舟》的科研事迹,科学实验秀表演了“魔幻火焰掌”“大象牙膏”和“空气炮”等节目,讲解了“拉线车”科普小制作。学生们动手操作展品,在玩中学习科学知识、体验科学乐趣。

曲靖市科技馆致力于开展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广场等丰富多样的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多的人群送去科学知识,带去科学乐趣,从而激发他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唐丽娟)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