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呈贡新闻

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完善基础设施做强民生工程

2021年09月27日17:0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呈贡信息产业园区完善基础设施做强民生工程

“路修好了,用电成本降下来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也更足了。”说起入驻以来的感受,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创新孵化中心一企业负责人感触良多。

基础设施是产业发展的助推器。为强化民生服务,今年以来,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列出“民生实事计划”,从改造道路、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着手,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

园区一期进场道路是前往创新孵化中心的主要道路,建成投入使用以来,为项目建设、周边社区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但因负荷过大和缺乏管理,一期进场道路车行道凹凸不平,人行道铺装破损、泥土堆积,非机动车道鼓包现象严重,道路边坡破损,交安设施不完善,存在行车安全隐患。针对这些问题,园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园区土地一级开发单位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园区一期进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

经过提升改造,园区一期进场道路项目现已完成43号、152号路全部绿化工程施工,完成153号路边坡绿化、道路路缘石及人行道板更换铺筑、道路交警岗亭、红绿灯倒计时牌安装及园区入口处公园绿化工作。现在走进园区,车行道道路干净平整,道路安全得到全面提升。

作为全国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在全国以试点先行进行推广,旨在建设更好、更快、更省的配电网建设模式,支撑数字经济园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实现智慧配电网建设要求。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电力基础设施Ⅱ期项目是园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建设内容之一,也是服务园区“四个一百”云南能投数字经济(呈贡)产业园、昆明农业信息科技园建设项目、紫光芯云产业园项目等的供电保障项目。在园区管委会的组织协调下,昆明配售电有限公司开展建设工作,于今年正式动工。

按照规划,该项目投资6962万元,主要在220kV常乐变电站内建设1座110kV对侧间隔;建设总长13.8公里的110kV输变电线;在昆配智慧变内建设110kV进线间隔。此外新建线路通信、保护系统。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园区用电负荷增长需求,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降低企业生产用电成本,供电服务水平大大提升,同时满足园区部分企业提出的双电源需求,带动一批入园企业顺利投产。(张怡)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