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普洱景东

云南景东:力争年底实现肉牛产值10亿元目标

2021年09月26日16:1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破解“群众想养牛但买牛难”的问题,云南省景东县搭建牛源供应平台,探索牛产业发展新模式,帮助群众达成“养‘无忧牛’,走致富路”的愿望。

9月23日,景东某公司能繁母牛养殖场迎来首批“客户”,之前从吉林省采购的181头基础母牛,经兽医部门动物检疫并按要求隔离调养40天后“隆重登场”,正式接受群众选购。

景东县大力发展肉牛养殖产业。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锦屏镇董报村近20户农户来到养殖场进行选购,胡文华就是其中一名。对于在家门口就能“逛超市”选购“爱牛”,胡文华很高兴,他根据自己的养殖经验,从牛的品种、骨架、体型、年龄等方面轮番比较后,挑选到自己最中意的“爱牛”12头。

好不容易挑选好了,可因资金不足,胡文华难以完成认购,咋办?景东县肉牛产业专班负责人了解情况后,沟通协调景东县某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到现场办公,实行一站式办理贷款业务,让胡文华得偿所愿,成为认购“爱牛”。

当天,共有5户农户认购了35头西门塔尔基础母牛,价格分别在2.3万元至2.4万元不等,成交额达82.96万元。

据悉,景东县在肉牛产业发展过程中,坚持肉牛养殖和饲草供给两条腿走路,2021年共推广种植高产优质饲草种植8000亩。同时,当地在实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力度、推行标准化规模养殖、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等方面入手,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信贷+保险”发展新模式,破解景东县肉牛种源问题,拉动当地群众发展肉牛养殖业,力争2021年末全县肉牛存栏达15.04万头,能繁母牛6.12万头,出栏5.83万头,实现肉牛产业产值10亿元的目标。(周婕、张平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