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呈贡新闻

梨王诞生 重1.029千克 昆明呈贡万溪宝珠梨采摘节开幕

2021年09月24日17:0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梨王诞生 重1.029千克

“今年荣获梨王称号的是廖家营村民赵南家种植的重1.029千克的宝珠梨。”昨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九届“万溪宝珠梨采摘节”在呈贡吴家营街道万溪冲社区开幕。

本届采摘节内容多元、形式丰富,共有献礼百年主题系列活动和乡村振兴主题活动9个子活动。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

开幕式现场,原创情景歌舞剧《梦里万溪》、原创诗乐舞《宝珠赋》暨绘本《宝珠梨的前世今生》的演绎,让宝珠梨的历史生动呈现在游客眼前。此外,云南民族大学带货团队将对宝珠梨及联合乡、转龙镇特色农产品进行带货直播。大嘴爸爸岳立“宝珠梨故事”以及“赏食万溪、游在万溪、趣味万溪” 短视频推广等精彩线上活动纷纷上演,还有“嗨,来摘我吧”宝珠梨品鉴手绘地图发布暨打卡活动、“宝珠梨王联‘萌’”表情包暨形象主题展、“抚今追昔”——系列党建宣传片多渠道循播、“忆苦思甜”系列劳动体验教育活动等全新活动。

据介绍,今年宝珠梨产量将达7000吨,每公斤售价为6元至10元不等。除鲜梨销售外,同时推出宝珠梨相关的旅游小商品,推出梨膏、梨干、梨冰棒等延伸系列产品。

“在昆明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建设过程中, 我们作为参与者,和呈贡的居民们、干部们一起谋划乡村振兴,看到社区一天天的变化,我们更加热爱这个村庄。未来我们还会继续投入更多精力和时间,把更好的理念、资源带到村庄,吸引更多人来到这里。”万溪冲“荣誉村民”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陆继霞说。(吴染熙)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