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山水澄江

云南澄江:中秋赏月文化带动夜市旅游

2021年09月23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中秋小长假期间,云南澄江各景点迎来了旅游“小高峰”。为更好地满足游客消费需求,凸显特色亮点,丰富服务内涵,澄江市寒武纪小镇欢乐大世界以非遗文化宣传主题月作为主基调,开展“戏游中秋”主题活动,以赏月文化带动夜市旅游,成为中秋国庆新的旅游热点。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寒武纪小镇欢乐大世界彩虹广场上尽是欢声笑语,一场来自寒武纪欢乐大世界的中秋盛宴,献给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

创意集市上,浓浓历史风味的非遗手工让游客感受了一场本地文化与非遗文化的盛宴,在汉服表演巡游同时,上演关索戏、古彩戏法等非遗表演、赏月计划、猜灯谜放河灯、篝火表演烟花秀等精彩的活动轮番上场,打造了属于寒武纪小镇特色的夜游经济,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

“今晚这里举办了很多活动,有汉服表演、篝火晚会、小丑表演,都特别精彩,也特别有趣。”游客李爱菲说,夜间集市,玩得多,吃的也多,吸引了很多游客。

表演结束后,彩虹广场中央的篝火熊熊燃起,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市民游客们参与其中,大家围着篝火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欢声笑语成了当晚最美的音符。随后,一场烟花秀随之而来,绚烂的烟花从远处一跃而起,在天空中划出闪烁的“流星”,随即展现出各式各样的姿态,让来自各地的游客们完全沉浸在这视觉盛宴之中。

“今天来欢乐大世界游玩,参加了他们的各类娱乐活动,特别是篝火晚会,让我们心情非常愉快,希望这里的各种活动能够经常举行,我们玩得非常开心。”游客权有星说。

迷人的夜景、丰富的夜市旅游,让游人流连忘返,让景区的人流量不断增加,赏月作为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习俗,也带动了中秋假期夜游市场的火爆。据了解,中秋假期期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寒武纪小镇预计接待游客达1.2万余人次。

寒武纪欢乐大世界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中秋假期,他们以非遗文化作为一个主打点,非常契合中秋的氛围,包括非遗表演、非遗市集、汉服表演、放河灯、篝火表演、烟花秀等活动,极大地促进了人流的增长,也打造了属于寒武纪小镇的夜游经济。(耿梓榕、保娜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