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省反邪教协会

保山市科协共建乡村振兴科普示范点

2021年09月23日11:0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保山市科协、隆阳区科协发挥职能优势,整合资源,以隆阳区高黎贡山农民生物多样性保护协会为依托共同创建乡村振兴科普示范点。

通过科普项目及经费支持,结合地域、民族特色和产业发展需求,建设乡村科普E站、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自然科学教育、宣传普及科学知识等。将科学知识、科学技术带到村寨院落,教育引导高黎贡山沿边村寨的群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提高生物多样性安全与保护的意识,推进乡村科普信息化建设、培养新型农民、提升农民科学素质。

据悉,高黎贡山农民生物多样性保护协会成立于1995年,是一个由农民群众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环境保护公益组织。协会成立以来,在协调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农村可持续发展矛盾,开展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活动及交流,学习和传授有关自然资源利用和保护知识,促进农村社区经济发展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保山市科协、隆阳区科协将围绕“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安全与保护”主题,开展一系列的科普宣展活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建设滇西生物生态安全屏障助力。(杜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