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墨江

普洱墨江:上门为残疾人办证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年09月23日16:0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普洱市墨江县残联组织专业医生和工作人员组成评残服务队到新安镇,上门为前期摸排行动不便的残疾群众提供残疾等级评定和办证服务,宣传残疾人各类帮扶救助政策,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服务群众“零距离”。

在新安镇政府机关党员活动室,评残服务队正在为多名轻度残疾的村民进行鉴定评级并拍照存档。工作人员在办证间隙向残疾人家属宣传各类扶残助残政策,讲解康复治疗、辅具适配、无障碍改造、产业发展等方面政策帮扶的申报程序。

办证过程中,评残服务队来到新安镇挖岩村村民李琴家中,医生详细检查了李琴的奶奶的身体状况,仔细询问患者的病程、病史,查看病历资料,检查肢体功能障碍程度,并嘱咐监护人要注意患者的日常饮食和康复锻炼,避免长期卧床产生其他并发症。

“我奶奶今年已经九十多岁了,因为她身体的原因,离县城的路程也比较远,之前一直没有办证。残联的工作人员来到家里办证,非常感谢他们。”李琴说。

服务群众“零距离”。

据了解,此次摸底排查全县共查出疑似残疾人462人,其中重度残疾人206人。此次活动实实在在解决了重度残疾人家庭办证难的问题,维护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残疾人及时享受国家政策,同时为残疾人家庭节省了时间和费用,尽力确保全县疑似残疾人不错评、不漏评。(吴江梅 文/图 墨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