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玉溪公安

玉溪公安五百多名辅警报名成考提升学历

2021年09月11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云南省玉溪市公安机关共有503名辅警积极报名参加玉溪市公安局与玉溪师范学院合作的学历提升教育,准备通过报考全国成人高考实现自身学历的进一步提升。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辅警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提升辅警政治和业务素质,玉溪市公安局早在2020年10月16日就成立了玉溪公安辅警培训学校。学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高位谋划,依托高校优质教学资源,开展学历提升教育、岗前培训、岗位技能培训、个性化素质提升教育,帮助辅警提升学历水平和各方面业务素质,进一步拓展辅警职业发展空间,努力提升辅警的归属感、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更好履行新时代赋予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素质能力支撑。

辅警队伍作为公安机关的重要辅助力量,在缓解警力不足、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玉溪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公安辅警的教育管理,与玉溪师院联合办学,成立玉溪公安辅警培训学校,目的就是要把辅警队伍的教育管理作为公安事业跨越发展的源头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强化辅警队伍的“再学习、再教育、再提升”,同时,玉溪公安辅警培训学校按照公安纪律部队的要求,从严管理,坚持政治建警、制度管警、素质强警的办学方向,努力把辅警培训学校打造成全体辅警成长的“摇篮”。

目前,玉溪市公安局已有34名辅警正在就读函授本科,涉及法学、工商管理、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会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多个专业。下一步,玉溪公安辅警培训学校将积极指导广大辅警做好正式报名和备考复习工作,努力提升辅警通过考试入学率,进一步促进辅警队伍整体学历水平和素质能力再提升。(赵嵘)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