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官渡

昆明市官渡区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11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的昆明市官渡区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爱尔眼科医院举办。

昆明官渡区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官渡区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官渡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质量工作,2020年官渡区政府质量强区工作取得了昆明市第二名。而今年的“质量月”,官渡区各有关部门将围绕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倡导质量第一意识,在全区营造“人人追求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云南省区CEO兼昆明爱尔眼科医院CEO张林表示,一直以来,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始终严格依法执业,规范医疗行为,按照诊疗指南、操作规范等合理开展诊疗,保障医疗质量安全。

据了解,作为积极践行“质量月”要求的医疗单位,昆明爱尔眼科医院不仅通过定期开展制度培训、专科检查培训、急救技能培训、民营医院管理年等活动,提升医院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及专业化水平,还定期开展医护技能竞赛,提高全院护理人员的操作技能水平,规范临床护理技术操作,促进护理工作全面、协调、持续发展。

“医疗质量和安全,是医疗机构发展和生存的生命线。”张林表示,接下来,昆明爱尔眼科医院还将继续根据医疗质量相关体系,深入到各个科室,从人才的培养、临床标准制定、临床操作技能、护理院感标准等多方面出发,围绕“质量月”要求,继续夯实医院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加强临床专科服务能力,有效保障医疗安全,把医院建设成为技术好、质量好、服务好、医德好的眼科专科医院,为提高昆明市人民群众的眼健康水平作出更多贡献。

据悉,今年的“质量月”活动期间,官渡区实施质量强区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30个部门,将在产品、服务、工程、环境、旅游、文化、医疗、金融等多个领域,组织开展质量主题宣传、质量文化建设、质量提升发展、质量监管执法和质量维权服务等5大系列41项主题活动,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制定质量提升计划,全面提升全区产品、工程、服务、产业、人居发展质量。(徐姗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