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普洱咖啡”喜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2021年09月08日14:07 |
小字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公告,正式批准“普洱咖啡”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成为普洱市继“墨江紫米”之后第2件获国家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

普洱市是我国最早栽培咖啡的地区之一,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目前,全市咖啡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均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一。2020年9月,“普洱咖啡”入选中欧100个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保护名录,实现了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推动了普洱咖啡走向欧盟市场,提高了普洱咖啡国际知名度和销量。

为进一步提升普洱咖啡的声誉和价值,保护“普洱咖啡”区域品牌,提升普洱咖啡的市场占有率、增强在国内咖啡行业的话语权,普洱市人民政府于2016年11月成立了普洱咖啡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委员会。历经5年的努力,“普洱咖啡”终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新闻延伸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什么?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包括:(一)来自本地区的种植、养殖产品。(二)原材料全部来自本地区或部分来自其他地区,并在本地区按照特定工艺生产和加工的产品。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