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山水澄江

云南澄江全面开展窨井盖问题整治

2021年09月04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窨井盖问题整治现场。曹梦婷摄
窨井盖问题整治现场。曹梦婷摄

近年来,云南省澄江市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市政公用设施管理维护。今年8月中旬以来,全面开展了窨井盖问题整治工作,全力守护市民“脚下安全”。

在澄江市环城西路,施工队正在对下陷或不规范的窨井盖进行整治。工人们用切割机、电钻等工具把下陷或不规范的窨井盖分割出来,并按照整治要求将水泥污水窨井盖更换为铸铁污水窨井盖,在后期施工过程中,更换的窨井盖要与路面保持同一水平线,确保行人及道路通行车辆安全。

据悉,本次主要整治下陷或者突出、车辆碾压有异响、破损或不规范的窨井盖,整治范围为澄江市六个镇(街道)。整治完毕后,将对每一个窨井盖进行编号建档管理,做到“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彻底解决窨井盖缺失、破损更换不及时等安全隐患问题。

澄江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公用事业管理股工作人员杨峰说,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出1594个窨井盖存在安全隐患,256个已经整改完毕。下步工作中,将会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方案、工作要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快窨井盖整治工作,确保早日完成窨井盖安全治理这项工作。(杨沛承、曹梦婷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