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楚雄公安

楚雄武定:农村“大喇叭”奏响交通安全变奏曲

2021年09月02日14: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楚雄州武定县发窝乡依托警保联动机制,充分利用“大喇叭”广播平台54个广播宣传点,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每逢周三、周五、周日,由发窝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安排专人统一播放,覆盖12个村委会合计124个村民小组,成效显著。

在农村赶集日、农忙时节等人员集聚时段,结合当地语言习惯以汉语、彝语、苗语、傈僳语等各版本向广大村民讲解农村易发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如无证驾驶机动车、农用车违法载人、超载、超速、机动车不按规定年检、酒后驾驶的危害。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讲解交通安全对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定的重要性,告知公安交警部门打击农村交通违法行为的决心,提醒广大群众要绷紧交通安全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不文明的交通陋习,杜绝一时疏忽酿成的惨剧,增强广大农村群众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和应对交通事故的预防能力。

农村“大喇叭”广播宣传,让广大群众对交通安全知识入耳入脑入心,无论是大山里,还是田间地头边,都能听到大喇叭不知疲倦地讲解和宣传,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农村,有效提升农村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张华)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