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镇沅

云南镇沅首张“三孩”生育服务证发放

2021年09月02日15:0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发放的“三孩”生育服务证。何新怡摄
发放的“三孩”生育服务证。何新怡摄

8月30日上午,云南省镇沅县勐大镇为民服务中心计生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为该镇梁春艳、罗永胜夫妇发放了“三孩”生育服务证。据了解,这是“三孩”生育政策正式放开后镇沅发出的第一本“三孩”生育服务证。

据悉,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是我国在“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三孩”生育服务登记线上线下均可办理。2021年5月31日之后生育或即将生育第三个子女的夫妻,凭结婚证、户口簿、身份证到夫妻一方户籍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理线下生育服务登记。完成生育服务登记后,由镇(街道)免费发放生育服务证。(何新怡 )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