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曲靖陆良防疫教学双准备 秋季开学安全平稳

2021年08月31日15:2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秋季开学在即,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提前谋划,坚持防疫教学双准备,做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教育教学工作准备到位,确保开学安全平稳。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按照各级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校外人员严格执行进门“五要”要求,同时,学校在暑假期间通过企业微信小程序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全面排查摸底师生情况,并积极储备酒精、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对学校教室、楼道、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文化小学环城校区校长栾秀芬介绍,到8月16日,该校所有师生均已返回陆良,经查验,师生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均为绿码,具备开学入校条件。“我们8月25日就组织老师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清扫,并请专业消杀公司进行消杀。同时在假期里我们就组织六年级学生进行第一剂新冠疫苗的接种;8月30日开始第二剂接种,已经充分做好了开学的准备。”

为切实落实好秋季开学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陆良县制定学校“两案九制”,县教体局成立教体系统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成8个一级网格、36个二级网格,对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对省、市外返回等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和监测。通过“学校自筹一批”“发动家长捐赠一批”“教育体育局筹备一批”“向上级部门争取一批”,备足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对具备开学条件的学校,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多部门成立评估组,对照《陆良县学校疫情防控开学风险评估认定表》对学校进行开学风险评估,合格后给予开学。

开学在即,如何正常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也是各个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全县各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通过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会,对新学期教学目标和计划进行安排,做足开学前分班、排课及教材准备等工作,保障开学后教育教学有序开展。

大莫古镇第一中学校长李红明说:“为了做好新学期准备工作,我们提前一周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对教职工进行了工作动员,所有教职工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同时,也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所有教师对新学期的教材、教法进行研究,学校的教育教学生活物资也全部准备到位。”

各幼儿园还根据学校及学生特点,加强校园环境创设,在做好防疫和教学准备的同时力争为学生带去优质教育环境,为新学期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滇中健康城幼儿园园长徐琼芝表示,新学期即将开学,全体教职工对幼儿园室内室外的环境进行了创造和布置。“我们从本土文化资源出发,结合幼儿年龄特点进行了一系列环境创设,为幼儿提供一个优良的育人环境。”

目前,陆良县6940名教师、1310名职工已全部到岗,各学校备足备齐防疫物资,保障开学后30余天的防疫物资需求,切实做到防控措施到位、教育教学准备到位。到8月30日,全县初一、初二年级,小学、幼儿园全部开学上课。(史延波、梁志儒)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