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魅力罗平

曲靖罗平:“云岭火焰蓝”助学帮困在一线

2021年08月31日15:2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各位叔叔,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早日回报社会。”8月28日,在接过曲靖市罗平县消防大队送来的“云岭火焰蓝”助学金后,困难学生资同学感激地说道。

资同学今年中考以548分的好成绩被曲靖市第一中学录取。该同学一家土地较少,一家人靠外出务工维持生计,九龙街道腊庄居委会虽然为一家申请了低保,父母均患有疾病,一家人的开支靠其哥哥外出务工及父亲在周边干活维持。

资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在校是懂事的好学生,她没有因为家庭的原因而自暴自弃,而是努力学习,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同龄人树立了榜样。

在得知情况后,为确保情况真实,消防大队大队长詹保新,指导员谢毕红到居委会实地走访了居委会干部,到家详细了解了其家庭情况。在通过一系列手续后,将资同学确定为对象,为她发放了助学金5000元。

詹保新介绍,在走访资瑞的家庭后,虽然目前家庭有困难,但绝非没有希望。资瑞想读书、会读书,让他看到了这个家庭摆脱困难的关键所在。助学金是由罗平县消防大队领导和干部带头捐款,全体指战员纷纷响应号召自愿捐款,以帮扶困难学子,助力逐梦之路。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罗平县消防大队开展“云岭火焰蓝”捐资助学活动,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该大队全体指战员自愿捐款的方式,资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梦,传递“云岭火焰蓝”的温暖。

浓浓关怀,情暖人心。在得到罗平县消防大队的资助后,资同学更加坚定了内心的坚持:“只有读书,我们家才有未来。”她表示,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将不辜负消防指战员的期望,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卢永、王宁、谢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