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晋宁

节能低碳生活怎么做?昆明晋宁这场宣传划重点

2021年08月28日18:2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昆明市晋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晋宁区水务局、晋宁区城市管理局、晋宁区工业和科学技术信息化局联合开展2021年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积极向市民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宣传活动先后在郑和文化广场和位于昆阳南门的晋宁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前展开。

活动现场。

今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晋宁区各级公共机构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紧密结合,综合运用线上与线下多种宣传手段,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展示“十三五”经验成效、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生活垃圾分类等重点内容。大力宣传和引导绿色消费,带头推行绿色办公,减少一次性购物袋、办公耗材和纸杯等一次性用品使用。

晋宁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食堂带头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积极开展塑料替代产品宣传推广活动,保护滇池、保护美丽晋宁。(刘 磊、方丽娟、白家兴、赵淑芳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