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晋宁

多中心融合,全方位服务

昆明晋宁昆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年08月28日18:2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基层组织的领导,昆明市晋宁区昆阳街道于2020年12月对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改造升级,并于2021年6月竣工正式投入使用。改造后的党群服务中心共两层,建筑面积约900平方米,实现了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引领、服务群众、开展活动等功能有机统一,同时为街道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坚强的阵地保障。

晋宁区昆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讲座。

“一厅汇聚”让基层治理更有力量

昆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位于中和路284号,设有一站式服务工作台、心愿墙、母婴室、综治中心、名书记工作室、居民议事厅、书香政协、多功能会议室等服务阵地。涵盖关爱青少年、关怀老人、议事协商、综治调解、志愿服务等多个领域。一楼一共有7个综合服务窗口,每个窗口都整合了政务服务、公安司法综治维稳服务、党群业务服务、群众咨询接待服务等功能。通过“一厅汇聚”“一站办结”,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初步构建起多方协同、高效管理新模式。

党建长廊让党史教育更加立体

昆阳自古就是渔舟穿梭、碧波帆影之地,既有百折不挠、开拓创新的“郑和精神”,又有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进中的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谋幸福的践诺历程。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立体,使群众感受到党史教育就在身边,党群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党建品牌长廊。

长廊里一一罗列了普同贵、李群杰等昆阳的优秀人物故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成长,在耳濡目染中熏陶到党史文化。

组织生活会现场。

红色堡垒让政治功能更加丰富

昆阳街道党工委围绕“党建阵地、服务平台、活动中心、基层党校、信息枢纽”基本功能定位,致力于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集教育管理党员、组织宣传群众、党建工作指导、民情民意收集和综合服务供给等于一体的党群工作阵地。联合便民服务中心综合共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党员先锋岗、党建联盟工作室、红色讲堂、多功能活动室等功能区域,注重红色氛围营造,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以适当形式展现出来,打造多功能、全方位、综合性党建阵地。

活动共联使便民服务“零距离”

昆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群众”为宗旨,常态化开展党建指导、政策宣传、人才引育、交流互助等活动,加强与区域内大党委和社会组织交流互动,采用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等方式,助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自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以来,每周固定安排课程活动,内容涉及文艺演出、展示展览、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系列讲座等内容,教学方式多样,教学内容涉及面广,面向群众不受限,极大限度地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活动、咨询、政策宣讲的场所。

下一步,昆阳街道党工委将按照“一门式”空间、“一站式”服务、“全岗通”队伍、“融合式”机制、“一张网”平台的工作目标,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行,形成上下贯通、一体化发展的工作体系,凝聚起推动街道发展的强大力量,为打响党建品牌提供强力支撑,奋力谱写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和肖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