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香格里拉

迪庆香格里拉纳帕海湿地的浅水常客——红脚鹬

2021年08月27日17:24 | 来源:香格里拉网
小字号
原标题:【COP 15】纳帕海湿地的浅水常客——红脚鹬

迪庆州由于特殊的立体气候和自然地理条件

境内生物资源极为丰富

生物多样性显著

素有“动植物物种基因库”的美誉

资源独特丰富

是大自然赋予迪庆人民

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

今天

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

这位迪庆的浅水常客

“红腿娘子”——红脚鹬

  一种中小型水鸟,体长约20-30厘米,腿细且长,亮橙红色,故而得名。红脚鹬为国家“三有动物”,一年四季,都可以在纳帕海湿地拍到这种嘴长腿长的浅水常客。许多红角鹬已经把纳帕海变成了自己的家,在纳帕海繁衍生息。红脚鹬栖息于沼泽、草地、河流、湖泊、水塘、沿海海滨、河口沙洲等水域或水域附近的湿地上。

  红脚鹬主要以螺、甲壳类、软体动物、环节动物和昆虫等各种小型陆栖和水生无脊椎动物为食。红脚鹬常在浅水处或水边沙地和泥地上觅食,常分散单独食。红脚鹬性机警,飞翔能力强,受惊后立刻冲起,从低至高成弧状飞行,边飞边叫,特别善于鸣叫。

  红脚鹬其细长的红腿,在阳光的映衬下鲜红鲜红的,很能吸引人们的眼球。红脚鹬分布范围广,现有种群数量较多,属于无生存危机的物种。(松学宝)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