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盘龙政法

学习英模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伍英嘉:做见义勇为人员的贴心人

2021年08月24日17:1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学习英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昆明市盘龙区委政法委挖掘在执法办案、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民办实事中涌现出来的干警先进典型事迹,选树忠诚担当、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政法英模,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树立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使干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作为昆明盘龙区基层政法战线的老党员,伍英嘉立足岗位做奉献,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作为盘龙区见义勇为协会会长,伍英嘉为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申请生活困难补助,为37名见义勇人员解决子女入学、中考加分和其他求助。

老同志轻伤不下火线

伍英嘉担任昆明市盘龙区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科长以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负责的18个专项工作中。2020年,伍英嘉接手盘龙区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她深知,昆明市作为第一批试点城市,光荣且艰巨,没有先例,期望值高。

“没有经验可循,全靠摸着石头过河,边学边摸索、边干边调整总结。”伍英嘉克服自身经验不足和畏难情绪,在分管领导和同志们帮助支持鼓励下勇担重任,放弃自己休息时间,放下自己业余画画、旅行等个人爱好,克服自己年纪大、身体弱、能力有限的因素,积极努力地投入新的工作,竭尽全力边学边干,通过走访昆明市委政法委,官渡区、西山区委政法委等上级和向兄弟单位取经,根据盘龙区自身条件和现状,加班加点,反复研究,多次修改,制定出《盘龙区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方案》,经向全区成员单位、区级领导审阅修改,正式下发成为盘龙区17个分指挥部工作指南纲领,积极推动盘龙区市域工作进程。

2020年底,在各项工作集中面临年终考核之际,因工作任务重,伍英嘉同志连续几天加班至深夜,疲劳过度至体能下降,反复感冒了一个多月未愈,期间怕影响工作仍带病坚持工作,在年度体检中还发现了脑梗初期症状。领导和同志们关心让她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因为人少事多,为不给同事增加工作负担,伍英嘉坚持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一边治疗,一边工作,为完成年终考核默默作出自己的努力,留下感人故事,激励着年轻同志。

见义勇为人员的贴心人

2018年,伍英嘉兼任盘龙区见义勇为协会会长后,她认真负责做好见义勇为工作,根据见义勇为相关规定要求,严格把关、严选严报,对各街道报送的见义勇为推荐人员、经评审委员会集体评议评审报送盘龙区人民政府给予表彰奖励见义勇为先进群体9个、先进个人5名,获表彰人员33名,并上报市级、省级见义勇为基金会争取更大荣誉。其中1名先进个人,1名先进群体获市级表彰;1名先进个人获省级表彰,为盘龙区争得了荣誉。伍英嘉积极为历年来见义勇为先进人员落实子女入学、就医问题,争取补助,做好春节、中秋节慰问等相关优抚帮助工作。

为协助警方现场抓获抢劫杀人逃犯的见义勇为先进人员解决子女入学难题,为见义勇为人员申请法律援助和协调就医、解决职级晋升、补领奖金,伍英嘉还为3户生活困难家庭见义勇为人员申请6万元的生活困难补助;协调办理37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入学、中考加分及其他求助事项。事后,伍英嘉受到了见义勇为人员和家属的感谢,先后收到了一面锦旗,三封感谢信,表达了他们感激之情。

在盘龙区委政法委工作的15年里,伍英嘉一直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牢记初心,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发挥着一颗螺丝钉的作用。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