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晋宁

昆明市晋宁区检察院驻区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

2021年08月19日11:5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7日,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人民检察院驻区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揭牌。晋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云兵,晋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耀元共同为检察官办公室揭牌,区法检两院分管领导、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

座谈会现场。

据悉,成立晋宁区检察院驻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是法检两院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通过建章立制健全法律监督、规范执法司法的实际体现。今后,法检两院将积极探索,充分发挥检察官办公室特有职能,除了每周的常规监督外,检察官还将参与到重大疑难执行案件中,不断规范执行行为,助推执行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揭牌仪式后,法检两院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充分发挥检察官办公室职能作用、加强办案协作交流与执行监督、共同化解执行信访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宇、杨芳华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