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软籽石榴成布朗山群众增收致富“硬核金果”

2021年08月19日15:42 | 来源:保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软籽石榴成布朗山群众增收致富“硬核金果”

  眼下正是石榴成熟上市的季节,施甸县木老元乡木老元社区的150余亩突尼斯软籽石榴也进入了成熟期,个大、饱满、水润、清甜的石榴一上市,便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软籽石榴也成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硬核金果”。

  走进木老元社区突尼斯软籽石榴种植基地,只见青山雾霭中,石榴树郁郁葱葱,硕大饱满的软籽石榴挂满枝头,甚是惹眼。掰开果皮,一颗颗红宝石般的石榴籽色泽鲜艳、入口清甜、果汁四溢,回味无穷。

  由于木老元的气候和土壤十分适宜突尼斯软籽石榴的生长,种植出来的石榴品质极佳,一上市便吸引不少商贩前来收购。

  “我去过好几个地方收购石榴,相比较之下,这里的石榴外观光泽度好,石榴籽也很甜。无论是卖相,还是口感,都相当不错。此外,这里的石榴还比较耐运输。”水果收购商王任良说。

  “我们种植了150余亩软籽石榴,今年刚刚才有40至50亩的石榴树挂果,产量约30吨。按照目前每吨1万元的市场价格计算,30吨软籽石榴的收入能在30万元左右。”木老元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有贵说。

  据李有贵介绍,几年前,木老元社区成立了木龙源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承包了150余亩山地,种植软籽石榴,再招收进行了土地流转的群众进基地务工。进行了土地流转的群众在石榴基地内可以实现“一地生两金”: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获得“租金”;再到石榴基地务工,拿到“薪金”。

  “我家有10来亩土地,原来种植玉米,每年只有4000元到5000元的收入。现在把土地承包给合作社,我又进基地打工,每年的收入能在2万元左右,比原来种植玉米划算多了。”木老元村村民李双龙说。(段晓波 杨林元 杨 磊 摄影报道)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