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普洱思茅

普洱思茅: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

2021年08月13日10:2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引导群众进行登记。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引导群众进行登记。

连日来,国内部分地区又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普洱市思茅区迅速行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严把农贸市场“防疫关”守好市民“菜篮子”

每天清晨,思茅区五一市场的管理人员都会在入口处为进入市场采购的市民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此外,入口处还设置了宣传小喇叭,24小时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语和防疫科普知识,提醒市民养成自觉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据五一市场负责人彭坤介绍,为了确保市场安全有序,市场方面在日常巡查中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控制出入口,并且每天分三次早、中、晚进行全场的保洁、消杀工作,不留卫生死角。同时,市场管理方还加大对经营户和市民的防疫宣传力度,时刻提醒大家做好做足防疫措施,市场的经营户进行了疫苗接种,销售冷链产品的经营户还需按照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下一步,思茅区将继续严守市场防疫安全关,加大力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

医院防控措施再升级 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在思茅区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工作人员对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扫码、测量体温;门诊入口处,陆续有市民进入,医护人员不断提醒市民扫码并做好引导工作,对没有携带智能手机或者不懂扫码操作的市民进行登记。

据悉,思茅区人民医院对医院人员管理程序、预检分诊能力、核酸检测频次、院感防控工作、发热门诊管理、定点医院管理、院前转运能力、核酸检测能力等实行再升级,升级医院门诊大厅、诊室、住院部入口“三道门”管理,在做好查验健康码、测体温、监督规范佩戴医用口罩基础上,对所有进入诊疗区域人员查验行程卡。同时,医院还升级了陪护管理,住院病区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同时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增加重点岗位如发热门诊、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等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医疗机构内所有工作人员每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入院时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汽车客运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汽车客运站作为人员集散重点区域,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连日来,思茅客运站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思茅客运站,工作人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门口张贴扫码标识,提醒旅客扫描云南健康码,并严格检查每一位进站旅客的出行信息。在出站口处,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做好各项查验工作,确保有出必检,不漏一人,把好关口。

同时,车站还在进出站口、售票厅、候车室等处所设立“一米线”标志。乘客进站后,无论是排队购取票还是休息候车,都需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站内关于疫情防控的标语随处可见,同时还利用广播向乘客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此外,车站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每天由专业人员对车站和列车开展预防性消毒和全面的终末消毒,确保各重点部位卫生防疫达标;对候车室和列车室加强通风换气等。(徐晓芳、鲁海杨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