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普洱思茅

普洱市思茅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院感防控工作培训会

2021年08月12日12:0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近日,普洱市思茅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院感防控工作培训会。思茅区卫生健康局、区人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及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文件。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在思想上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司其职、严阵以待,以战斗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切实保障社会稳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统筹医疗资源,针对医院院感防控的薄弱环节,加强培训、加强管理、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落实应急预案。要全面加强救治能力,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不折不扣做好“应收尽收”“应治尽职”工作。

同时,会上还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题培训,来自思茅区人民医院的医生为参训人员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 修订版)》。通过培训,强化了医疗单位的政治意识和风险意识,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进步提供了健康保障。

为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在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院感防控工作培训会结束后,思茅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应急演练,思茅区医院各科室及各乡镇卫生院部分医护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以区人民医院接到某卫生院电话,一名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需要转至区人民医院进行排查和就诊为背景,模拟了患者从救护车上被护送至发热门诊进行问诊、检查、隔离留观,到医疗救护人员进行后期消毒、医疗垃圾处理,接待护士隔离留观的全过程。演练中,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各项操作技能,积极配合,按照预检分诊流程,结合实战经验完成各项工作。

此次新冠肺炎救治应急演练主要目的是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切实提高思茅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组织动员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准备工作,全面提升思茅区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和水平,持续巩固思茅区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进步提供健康保障。(鲁海杨、李解难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