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五华

昆明五华组建“春城党建新力量”志愿服务队

共筑“放心菜篮子”防疫墙

2021年08月12日14:2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大观篆新市场是位于昆明市中心的大型集贸市场,是老百姓采买生活必需品的重要集散地。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7月以来,昆明市五华区多方协同组建“春城党建新力量”志愿服务队,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市场防控意识,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共筑“放心菜篮子”防疫墙。

“春城党建新力量”志愿服务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为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上半年,五华区“小个专”党委与云南建投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资产运营管理党支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观党支部三方开展了党建联建工作,共同在大观篆新市场打造“党建引领、五站一体”的“篆新红立方·放心菜篮子”工程,形成优势互补,实现党建与业务合作的良性互动,共同服务好篆新市场内的经营户和消费者,帮助经营户积极有效应对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春城党建新力量”志愿服务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联建三方组建的“春城党建新力量”志愿服务队在篆新市场建立了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强化区域网格责任管控。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市场管理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市民和全体商户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在市场每个出入口设置疫情监测点,严格查看健康码和疫苗注射的情况,要求进入市场的顾客必须佩戴口罩,对进出市场的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测量率100%,严禁体温超过37.3℃人员进入市场;督促经营户严把食品进货关,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不得销售“三无”食品,确保群众“吃的安全、买的放心”;严格市场消杀工作,采取日常消杀和专业消杀相结合的方式,一日一清洗一消毒,对肉类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严格坚持做到每日三次消杀,并建立消毒台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春城党建新力量”志愿服务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8月9日至8月12日,志愿服务队组织全体商户免费做核酸检测,持续4天完成,从源头做好排查保障工作,切实尽职履职,把好防控关口,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陈邱润 五华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