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滇池之源 大美盘龙

昆明市盘龙区建军休中心图书流通点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资料库”

2021年08月12日15:48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盘龙区建军休中心图书流通点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资料库”

“图书流通点的建立,既丰富我们退休干部的日常生活,也给我们提供学习平台,让我们更好地拓宽眼界、学习党史。”日前,盘龙区图书馆军休中心图书流通点正式挂牌成立,让唐学先等千余名盘龙区军休干部得以更加方便地借阅图书。

作为全区图书流通点之一,区图书馆向军休中心图书流通点首批无偿提供精品流通图书835册,并根据借阅情况在今后定期进行更新。在一并整合军休中心原有书籍杂志后,流通点图书将达到1000余册,不仅涵盖了受老年人群欢迎的健康养生及诗歌、散文、小说等文学作品种类,还特别针对军休干部实际,设立党建、军事类图书专区,满足广大军休干部的不同阅读需求。

“我们更倾向构建一个资源共享的服务平台。”盘龙区军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建立流通点一改之前的服务风格,充分挖掘、整合区级能力资源,免费向军休干部等服务管理对象提供图书借阅服务,并根据合作建设协议和区图书馆管理要求,安排专人担任图书管理员,对图书严格保管使用,确保图书流通点充分发挥效用。同时,还将建立红色档案库,在收集整理军休干部提供的文献资料时,也为区级的平行部门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资料库”,共享文明实践经验。(记者胡耀元 实习生郁圣劼报道)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