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墨江

云南墨江开启新一轮县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

2021年08月10日15:2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随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的纵深推进,普洱市墨江县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心也从面上逐步转到点上,从宏观逐步转向细微,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求将更深更细更实,新一轮县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墨江开启新一轮县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

为使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墨江县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抽调市场监管、疾控、卫计综合执法、城市综合执法、联珠镇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集中整治工作专班,通过深化培训、统一标准后,分组深入各片区进行实地指导。

自行动开展以来,墨江县全面整合财力、人力、物力,统筹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国家卫生县城集中整治,以及美丽县城建设等各项工作,着力在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上下功夫,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优先解决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通过各级领导干部和全县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县城卫生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也切身体验到了创建所带来的舒适感和幸福感。

墨江开启新一轮县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

餐馆经营者尹明珠说:“环境卫生关系到大家的生命健康,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落实好各项卫生整治要求,我们会支持好、配合好、落实好创卫工作。” 

据了解,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将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病媒生物防治先进县为主要抓手,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餐饮行业以及五小行业环境卫生问题,严格落实防鼠、防蚊、防蝇、防蟑各项措施,督促业主落实门前五包责任,消除乱涂乱画、乱粘乱贴等各种顽障痼疾,有效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打下坚实基础。(仓文利 文/图 墨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