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墨江

十项便民举措

普洱墨江公安:把"问题清单"转化为"实事清单"

2021年08月09日14:3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普洱市墨江县公安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围绕重点任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立足工作实际、职能职责,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十项惠民利民举措,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转化为“实事清单”。

开门纳谏寻找问题。墨江县公安局党委和各乡(镇)派出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普通群众代表等召开座谈会18场次,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征求意见。各位代表就解决办证难、优化服务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墨江县公安局党委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方案,着力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深化便民创新举措。紧扣群众“急难愁盼”的迫切需要,召开“放管服”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深入落实公安机关“放管服”举措,改革户籍、出入境和交管业务相关便民利民措施,创新推出墨江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10项便民利民措施:窗口引导服务、办证窗口延时服务、容缺事项办理服务、预约上门服务、办证“绿色通道”、优化“护学岗”“赶集警组”、轻微交通违法“首违不罚”、车驾管业务、警医保协作、流动车管所服务。

清单管理督促推进。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结合中心工作,列出重点问题、形成单位“民生实事计划”清单8项,领导班子“为民办实事”清单8项,结合部门职能任务落实到支部落实到个人;全局33个部门249位民警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要求每位民警用填写“初心日志”的方式,每天认真记录为民办实事情况;结合警种职能和部门工作职责,深入企业、社区、乡镇、学校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为民办实事活动。截至目前,开展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等为群众办实事的警务服务640余次,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先后4次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走访慰问孤寡老人、贫困党员40人次。通过实行清单式管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一体化推进,避免了“两张皮”现象。(薛冰洁 墨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