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党旗在阵地飘扬

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

2021年08月06日16:44 |
小字号

8月1日上午10时,孟连县4个边境乡镇、71个抵边小组在一线卡哨点同步开展升国旗活动,在昂扬的国歌声中,进一步坚定干部群众强边固防的信心、决心。 (通讯员 孙静 摄影报道)

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依托“八一”建军节、党史学习教育,创新管边控边模式,点、线、面、段结合筑牢强边抗“疫”战线。

强化组织领导,凸显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借“八一”之机,孟连县把县委议军会开到了边境一线,同步组织强边固防系列活动,在边境一线吹响抓好武装固国防、凝聚合力战疫情的战斗号角,立起“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指挥棒。

强化先锋队伍,凸显模范带头作用。8月1日上午10时,孟连县4个边境乡镇、71个抵边小组在一线卡哨点同步开展升国旗活动,在昂扬的国歌声中,进一步坚定干部群众守家卫国的信心、决心;以驻守边境一线的党政军警民为先锋,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强化边境巡防,凸显打击震慑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军警民参与,深入开展“学党史、巡边关”活动,通过徒步边境巡防、开展边境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等,在实践中查找漏洞和短板,进一步优化强边固防方案。

强化党史宣讲,凸显筑牢理想信念。把“学党史、上党课、传精神、作交流、巡边境”相结合,深入到村组、边境卡点开展宣传、宣讲,进一步强化卡点值守人员的国门意识,激励卡点值守人员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守好边、固好土。(罗梅芬)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