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普洱市12至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2021年08月06日16:43 |
小字号

8月1日起,普洱市全面启动12至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8月2日,记者实地探访市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不少孩子在家长陪同下前来接种疫苗。

“8月1日以来,我们这个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三分之二以上都是12至14岁的青少年。为确保安全,在疫苗接种前,全体医护人员对12至14岁年龄段疫苗接种方案进行了学习。接种中,逐项询问家长,在家长签订知情同意书后再对孩子进行生命体征测量,然后进行疫苗接种,并严格实行一人一陪护方式和留观30分钟制度。从这几天接种情况来看,整个接种过程秩序良好,没有人出现不良反应。”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白卫东介绍说。

“知道12岁以上的孩子8月1日起可以打新冠疫苗,作为家长我是非常支持的,这对孩子的健康安全很重要。”家长徐忆莲8月2日便带着14岁的女儿前来市妇幼保健院接种点接种了新冠疫苗。

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截至8月3日,普洱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6.1万剂次。其中,40.20万人完成第1剂次接种,129.04万人完成全程接种,15至17岁人群70905人完成第1剂次接种,12至14岁人群68174人完成第1剂次接种。

医护人员提醒

●接种前:家长需在接种前加强与孩子的沟通,给孩子树立信心,避免对其进行不良反应的暗示和诱导。

●接种当日:避免注射部位沾水并注意局部卫生,以防诱发皮肤感染。

●接种后:3天内,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按时作息,避免剧烈运动、劳累。第1针剂接种满21天后及时接种第2针剂,完成全程接种才能更有效产生抗体。(记者 臧灵 文/图)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