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香格里拉

迪庆香格里拉:拿出攻坚气势 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

2021年08月05日16:07 | 来源:云南网
小字号

日前,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第11次督办推进会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动员会,安排部署抓实创卫攻坚阶段工作,动员广大干群拿出攻坚气势,严守攻坚纪律,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杨梓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穆洪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统一步调攻坚创卫。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狠抓落实,创卫各项工作都有了新变化、新进步,但创卫工作仍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存在问题还很突出,面临严峻形势。为取得“国卫”推荐资格,全市上下必须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各级各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动员、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扭住重点,逐个破解攻坚创卫。创卫工作到了背水一战的关键时期,香格里拉市创卫办、各专项工作组、各部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整治为重点,紧盯11项必备条件、暗访评价标准及技术评估标准三项重点指标,紧盯必查点位、易扣分点位、“一票否决”事项三个重点部位和听汇报、查档案、看现场三个重点环节,对标对表,采取强硬手段,逐个攻坚解决,按限期全面完成任务。有关行业部门、责任单位要对照指标要求全面做好客运站、垃圾处理场、屠宰场、桑那水库等技术评估必到点位工作。既定的方案加快旱厕消除行动,确保没有遗漏,全面达标。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攻坚创卫。

会上统一观看了市级曝光片,通报了香格里拉市第七期“红黑榜”和创卫未完成任务作战图,卫健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了三部门牵头的爱卫、创卫工作。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杨梓江还带队深入城区简易出租房及废品回收站综合治理示范点进行了实地调研。(海英)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