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山水澄江

云南澄江: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03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日,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市委书记王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江飞率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以严的标准、细的措施、准的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天,调研组先后到澄江禄充景区入口处、卫生室、宾馆和广龙小镇等重点场所,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测温、扫码、登记、消毒消杀、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禄充卫生室,王军实地查看了口罩佩戴、消毒消杀等情况,看到卫生室运转平稳有序、医生态度严谨认真,王军叮嘱医护人员要注意自身防护,严守防控要求。“基层医疗单位是疫情防控的前端岗哨,卫生室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把措施谋划得更加周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王军说。

王军介绍,近期,我国多地出现疫情反弹,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中央、省、玉溪市的各项部署要求,科学防控、周密部署,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王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强化举措、堵塞漏洞,科学精准抓好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安全间隔距离等疫情防控要求;要进一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澄返澄人员的管理,切实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要加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耿钰、杨琳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