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楚雄公安

楚雄州公安局庆祝“八一”建军节

2021年08月02日15: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复退转军人历史责任感,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在公安事业上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到来之际,云南省楚雄州公安局组织在职复退转军人民警、职工前往楚雄市子午镇云龙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八一”建军节纪念活动,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

活动现场。

活动中,大家首先来到云龙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默哀,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并向烈士敬献鲜花、鞠躬致敬,缅怀1950年双柏县征粮剿匪战斗中英勇牺牲的28位革命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心和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从烈士陵园返回后,全体人员进入以“百年辉煌、红色云龙”为主题的综合展厅。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陈列品,无不在诉说着这百年风雨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完整地呈现了楚雄从黑暗的旧社会走进美好的新时代的完整过程。

活动现场。

进入到古朴庄严的双柏县委原办公楼里,现场还原了当年艰苦的办公环境,大家纷纷感慨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在艰难困苦的工作环境下,共产党人正是怀揣着信仰初心,才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李俊伟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