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市举行2021年金融工作座谈会暨政银企对接活动

2021年08月02日17:03 | 来源:云南网
小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政银企有效对接和经济金融互动共赢,7月30日下午,香格里拉市2021年金融工作座谈会暨政银企对接活动在报告厅举行。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杨梓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巨燕冬主持会议,市领导穆洪春、胡志祥、倪晓东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0年金融工作运行情况,市政府与6家银行机构签订了意向性合作协议,市发改局介绍了全市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及企业资金需求情况,金融机构代表作了发言,多家银行与企业签订了总额超11.9亿元的融资意向协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加到161.5亿元,年均增速9.4%;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38.5亿元,年均增长13.6%;工业增加值增长到44.9亿元,年均增速1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加到42亿元,年均增速4.3%;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累计完成255亿元,较“十二五”增长1.6倍。累计向上争取转移支付180亿元、年均增长5.9%,化解债务26.5亿元;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增加到233.39亿元,年均增长12.2%,各项存款余额增加到261.93亿元,年均增长5.2%,金融业占全市GDP的比重上升至4.9%。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努力付出。

会议要求,金融机构要不断强化金融服务,做到扩大信贷投放、优化信贷服务、推进金融创新,从而全力支持实体经济。企业要强化争取支持,做到规范企业管理、坚持诚信经营、提升发展能力,从而破解融资难题。政府部门要强化平台搭建,做到加强分析调度、搭建合作平台、加大金融支持、维护金融安全、强化目标考核,从而促进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要实现互惠共赢,就要坚持共建共享,扣住合作关键点抓落实,加强协调沟通,实现互动对接。同时要充分学习好、研究好、运用好当前的金融政策,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抢抓机遇、鼓足干劲、锐意进取,为香格里拉市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单珍拉姆 格桑拉初(实习)摄影报道)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