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省科协

文山州科协持续深入开展学会调研

2021年07月28日11: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推动学会改革与治理,云南省文山州科协成立调研组,由主要领导和分管副主席带队,深入所属学会、协会全面走访调研,为学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服务科技工作者”干在实处,努力把科协建设成为科技工作者充分信任、充分依赖的娘家人。

调研以了解学会建设、活动开展、项目资金使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为重点,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指导、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学会、协会开展内部治理、党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研讨活动等加强自身建设的情况。

调研组要求,各学会、协会要认真抓好今年州科协安排的项目和科普经费的落地落实,把有限的资金用活用好,提高效益。州气象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改造提升气象科教室,要面向社会大众开放,提高全社会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文山学院打造筑梦科普实验基地,要建成对青少年开放的小型科技馆;老科协要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同时要管好用好科普资金,积极开展科技下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各学会、协会要走下去办事,而不是坐着办事。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反映和解决科技工作者诉求,在科技工作者中掀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热潮,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质效大提升,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钱云波)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