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普洱边境管理支队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2021年07月26日17:44 |
小字号

组建摩托车巡逻队。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组建了3支硬核巡逻队,持续开展边境全天候巡逻管控,全力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在普洱边境线上筑起了一道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打造全天候“步兵”,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支队充分依托抵边警务室、一线封控点和边境执勤点,每天组织民辅警和护边员开展边境巡逻防控,全力筑牢边境安全防线。

抵边警务室是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守好边境就是守好身后的家园。为此,该支队充分发挥警犬在巡控工作中的震慑、查缉等作用,携警犬在边境一线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有效威慑各类违法犯罪分子,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组建快捷高效“轻骑兵”,提升巡逻防控效率。为提升边境一线疫情防控效率,该支队组建摩托车巡逻队,24小时不定点、不定时在辖区边境一线开展巡逻。

构建新体系“技术兵”,向科技要战斗力。该支队按照“科学布建、覆盖重点、形成系统”的原则,以疫情防控为核心,强力推进立体化技防系统建设和应用,实现了“打、防、控”一体化格局。(通讯员 文金银 文/图)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