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呈贡新闻

昆明市呈贡区上半年消费品市场销售平稳复苏

2021年07月23日16:47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呈贡区上半年消费品市场销售平稳复苏

近日,记者从呈贡区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6月,呈贡区消费品市场实现限额以上零售额61.08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14.7%,两年平均增速为8.32%。消费品市场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0.8%的情况下实现平稳运行,充分凸显了市场的活力。

今年一季度,呈贡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833元,增速为21.2%,高于城镇居民7.1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呈贡区农村居民消费品零售额支出2.4亿元,同比增长25.4%,增速高于城镇居民10.3个百分点。

呈贡区餐饮消费表现亮眼。上半年实现餐饮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58.9%。其中,限额以上餐饮表现尤为亮眼,实现餐饮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63.2%。

在多项利好因素的影响下,呈贡区上半年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18.1%,拉动限上单位商品零售额增长5个百分点,较2019年上半年下降33.9%,两年平均增速为20.1%;石油类商品零售额增长63.1%,拉动限上单位商品零售额增长4.8个百分点,较2019年一季度增长189.4%,两年平均增速为117.26%,出行类商品拉动作用明显。(陈思伊)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