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镇沅

云南镇沅:村集体经济20万元以上村年底预计突破50个

2021年07月22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摸清村级集体基本情况,释放村级产业活力,云南镇沅日前对全县109个村的村集体经济开展“把脉问诊”工作。

调研前,调研组列出调研清单,分析调研重点,将村集体经济运行情况分为好、中、差三类,为下一步“强产业、促提升,补短板、抓弱项”提供参考。调研中,各调研组秉持与各村共同分析,突出抓二产来提升一产、带动三产,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探索走资源开发、资产经营、资本运作等不同发展水平互补之路。

据悉,近年来,镇沅县把发展产业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路径,探索推广“城镇拉动、产业带动、服务创收、招商合作、资源开发、互联网+”6种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通过组建公司或与龙头企业合作等方式,建立公开透明的股份合作机制,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

镇沅县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到2021年年底,镇沅县村集体经济20万元以上村将突破50个,全县109个村村集体经济预计将达到10万元以上,农村集体财富正呈现出从无到有、由少到多、稳步增加的良好发展态势。(郑明兴、梁宏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