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呈贡新闻

昆明市呈贡区龙城社区开展暑期儿童安全教育

2021年07月22日16:49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城社区开展暑期儿童安全教育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近日,呈贡区龙城社区组织开展“遇到危险怎么办”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20多个孩子齐聚小区,老师首先通过“我们身边的危险有哪些”积分竞答的方式,引导孩子们积极思考,让孩子们发现了很多存在于身边的安全隐患。参与本次活动的孩子,从幼儿园到初中各学龄段都有,老师根据不同年龄段,设计不同的活动形式:三年级以上的同学,选择一个由老师提供的危险模拟情景,进行即兴舞台剧表演,年龄小的孩子作为观众,在大哥哥大姐姐们表演结束后,举手发表观后感并指出不足的地方。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知道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懂得识别危险因素,掌握必要的常识,有效进行自我保护。”龙城社区相关负责人说。(记者李静 通讯员周小琴报道)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