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晋宁

昆明市晋宁区:红色义诊暖人心

2021年07月20日11:2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给广大群众提供医疗健康服务,昆明市晋宁区卫生健康党工委充分行业优势,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近日,晋宁区第二人民医院、新街中心卫生院、晋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化乐卫生院、昆明谭智医院、晋宁辰鑫医院等6个党(总)支部,组织党员专家到晋城古滇文化广场开展 “杏林先锋 红色义诊”及“春城党建新力量”红色义诊为民服务主题月活动 。

为老人进行B超检查。

此次义诊共抽调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耳鼻喉科、功能科党员医护人员40余名,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10人,中级职称以上25人。此外本次义诊还调配了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2台、十二通道心电图1台、裂隙灯1台等检查专用设备。

义诊现场,医生们为群众解答,排忧解难,详细了解每一位前来义诊群众的生活习惯、身体情况,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认真对参与义诊的群众进行身体检查,为长期服药的老年患者提出服药建议并开具处方,指导他们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适当运动和健康饮食,并对常见病、慢性病的相关知识,及合理用药的常识进行宣传普及,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

本次义诊活动共计为500余人免费提供服务,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医生的专业诊断和耐心解答获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截至目前,晋宁区卫生健康系统累计开展46次红色义诊活动,组织386人次医务人员为全区6000余人次提供诊疗服务,提供健康咨询8975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教材料48000份,免费发放药品价值8400元。

为老人检查眼睛。

下一步,晋宁区卫生健康党工委将继续通过“杏林先锋 红色义诊”“春城党建新力量”红色义诊等主题活动,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利民惠民的实际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实、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医疗健康的获得感。( 方潇、徐坤剑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