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纯境宾川

大理州宾川县科普大篷车进少数民族地区办实事

2021年07月20日16:01 | 来源:大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宾川县科普大篷车进少数民族地区办实事

  7月12日,宾川县科协以科普大篷车为载体,深入宾川县树伟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宾川县树伟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拉乌彝族乡来凤溪村委会的大山中,是宾川县拉乌原生重楼种植科普示范基地,现有社员67户,全部是彝族群众,社员共种植拉乌原生重楼149亩,总产值达1500多万元。

  活动通过对社员开展党史教育、感恩教育、中药材种植实用技术培训、发放科普图书、现场指导、现场提问、现场讨论、现场解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把群众最需要、最实用的技术传授给群众,内容丰富详尽,语言通俗易懂,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种植热情,增强了种植中药材的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员进一步掌握了林下中药材种植条件、技术要点以及在种植过程中各种病虫害的防治办法,为今后的林下中药材种植、林农的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县科协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先后联合县中医医院、县融媒体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到鸡足山镇新川村委会新川村、江股村委会大松坪村、白荡坪村委会、平川镇东升村委会、拉乌彝族乡来凤溪村委会等少数民族聚居地开展开展党史教育、科技培训、专家义诊、科普宣传活动6场次,发放《宾川葡萄种植技术》《宾川柑桔种植技术》《宾川县中药材栽培技术》《科普知识读本》《反邪教宣传手册》《健康科普知识读本》等各类科普书籍3000余册。将群众需求的科普服务送进少数民族地区,为提升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科学素质,山区少数民族和谐稳定和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罗建文)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