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普洱市加快“清廉学校”建设

2021年07月20日15:45 |
小字号

近年来,普洱市纪委监委围绕“清廉学校”建设,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实施清明政风建设、清净校风示范、清正教风保障、清新学风培育四大行动,从党员干部、师生、家长群体三个层面入手,打造校园润廉、干部勤廉、教师清廉、学生崇廉、家庭守廉“五廉工程”,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在“清廉学校”建设中,普洱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观察哨”和“啄木鸟”的作用,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列为对市委教育工委和市直学校党组织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之一,督促教育体育系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完善学校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学校管理,落实好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同时,通过日常廉政谈话、教育系统内部巡查、警示教育会、节前廉政提醒等方式督促广大教师自觉抵制礼品礼金、违规补课、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以教谋私等严重违反师风师德的行为,共同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此外,在强化监督检查、规范权力运行基础上,普洱市纪委监委还将清廉文化融入各级各类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和学校文化建设中,借助文化“软实力”,潜移默化地将廉洁意识植根于师生心田,有效带动“清廉学校”建设。 (廖翌含)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