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曲靖

曲靖宣威:把好暑期群众出行“安全门”

2021年07月16日15:3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这辆面包车里坐着几个人?我清点一下。”“你好,这张宣传单带上好好看看,驾驶车辆出行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近期,在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羊场交警中队乡村公路铸造二厂交通安全劝导站,劝导员张强经常对经过的各类车辆驾驶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劝导。

暑期临近,针对农村大、中、小学生集中放暑假返乡回村等交通出行活动增多等情况,为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安全前置”的职能作用,自6月20日开始,宣威市设置在县乡道、村道上的28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全面启动。劝导员在民辅警的带领下,采取“面对面劝导、点对点盯防”措施,在早、中、晚农村群众交通出行重点时段,对过往的农村客运车辆、面包车、摩托车、拖拉机等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制止,积极消除容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严把农村群众进出村、进出镇交通安全“关口”。同时,积极向广大农村驾驶人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农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全力保障群众暑期交通出行安全。

截至目前,宣威市交通安全劝导站启动以来,共出动民辅警及劝导员440人次,开展交通安全劝导3840余次,协助民警制止和查处交通违法330余起,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4460人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万余份。(朱家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