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洪维智:全力加快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建设 

2021年07月16日17:03 | 来源:保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加快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建设 (保护母亲河 大家齐参与)

7月15日,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洪维智前往保山中心城区第一、第二和第三污水处理厂调研,实地查看3个污水处理厂项目进展情况和工程质量。

洪维智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围绕东河典型案例指出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把典型案例作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交给保山市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研究部署,系统谋划推动整改工作。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树立“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扛起安全生产大旗,抓紧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严控工程质量,确保如期投入运行。二是对城区水体进行全面排查,以东河水污染问题整改为契机,努力消除黑臭水体;加快雨污分流工程进度,扎实做好老城区污水收集处理工作;加速推进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及扩建工程建设,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的作用,确保城市污水达标排放,系统处理好治污、治河、治水的关系。三是提速建设第三污水处理厂,确保8月底前投入使用,助力东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截至目前,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土建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安装工程施工;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及扩建工程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第三污水处理厂厂区土建、设备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工艺调试,计划8月底前投入试运行。同时,连接3个污水处理厂的9.5千米截污干管已全线贯通,金鸡大桥至第二污水处理厂总长2.7千米的截污干管已铺设完成2.5千米。(杨 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