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曲靖师宗

曲靖师宗开展捡拾烟头活动

2021年07月15日16:0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干净整洁的师宗县城。
干净整洁的师宗县城。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7月12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开展了“烟头不落地·师宗更美丽”捡拾烟头兑换物品活动,倡导全县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自觉走上街头,弯腰伸手捡拾马路、花区等户外随意丢弃的烟头等垃圾;自觉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不文明行为,以身作则,争做环境卫生清洁员;自觉控烟,争做无烟单位示范员;自觉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

在师宗县学雷锋志愿服务点,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接过市民递过来的一袋烟头,一个志愿者仔细数着烟头,另一个志愿者一边认真记录着上面的数据,一边礼貌地向市民介绍本次活动的规则。

若要问烟头兑换物品的妙用,师宗市民最有发言权。“为了我们县城干净卫生,我们每天去公园里散步看见纸烟头就捡,还可以兑换生活用品。”

捡起小烟头,拾起大文明,烟头不落地,师宗更美丽。师宗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师宗县“烟头不落地· 师宗更美丽”捡拾烟头兑换物品活动从7月12日一直持续到8月。(张孟俊 朱刚强 文/图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