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山水澄江

玉溪市澄江市纪委市监委推动抚仙湖保护治理

2021年07月13日11:37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纪委市监委推动抚仙湖保护治理

为发现并推动解决抚仙湖保护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澄江市纪委市监委紧盯问题整改,推动抚仙湖保护治理。

紧盯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及市直有关职能部门是否存在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不深入不深刻,生态文明战略定力不坚定不坚决,落实保护治理工作要求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等问题。

紧盯有关部门是否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水质改善是硬道理、措施有效是硬道理”的要求,把抚仙湖保护治理政治责任扛实抓牢。

紧盯有关部门是否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第八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针对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澄江市指出的问题整改是否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各相关职能部门近年来涉及抚仙湖保护治理的工程项目,在立项、审批、招投标、验收等环节是否存在违规操作、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是否紧紧围绕水质、水环境、水生态改善核心目标开展治理。

紧盯有关部门是否存在对历年中央和省级、市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新官不理旧账,对历史遗留问题不管不问不整改或假治理、走过场,弄虚作假、糊弄应付,整改不严不实、不敢动真碰硬、不坚决不彻底、报喜不报忧、急功近利、边改边犯、改了又犯、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

在紧盯问题整改的同时,建立问题整改销号制度,建立问题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范长江)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