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五华

昆明市五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在瑞金开班

2021年07月13日11:0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7月12日上午,五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在“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瑞金开班。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正兴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干部素质的重要途径。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专题培训的目标要求。感悟“红色之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感悟“红色之旅”传承革命精神,学习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感悟“红色之旅”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提高人生境界。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严明纪律、严肃学风,真正沉下去、静下心,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展示五华干部队伍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风貌。开班仪式后,参训学员聆听了瑞金市委党校副校长王俊峰所作的《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讲座。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学员还将到沙洲坝革命旧址群、“一苏大”会址、古田会议会址、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重踏红色足迹,追寻红色记忆,聆听红色党课,领悟红色精神,赴共和国摇篮和红色文化发源地“寻根问祖”,以党史教育教学为主要内容开展专题培训,通过专题授课、现场体验式教育,互动座谈等方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五华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来源: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