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保山昌宁:红色“稻田画”扮靓乡村风光

2021年07月13日16:53 | 来源:保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色“稻田画”扮靓乡村风光(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看百年保山变化 悟光辉思想伟力)

  最近,在昌宁县漭水镇有机水稻种植基地里,一幅幅形象生动的红色“稻田画”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欣赏。

  站在漭水镇有机稻田高处俯视,数百亩的稻田中,紫黄两种不同颜色的水稻“绘制”出巨大的“100” “1921-2021” “党徽”等图案,还配有“永远跟党走”等字样,将水稻、景观与党建、党史教育有机融合,突出了党建引领、爱党爱国爱家、观光农业的浓郁特色。据了解,这些“稻田画”是按照九宫格设计+卫星定位法利用彩稻种植而成。

  漭水镇党委书记李光明介绍:“我们把红色基因植入稻田,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田间,一方面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续接乡村振兴的新尝试,将创意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实现‘产旅’融合,促进产业升级、群众增收;另一方面教育和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只有永远跟党走,我们才会有幸福的日子。”

  昌宁县昌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富莲说:“我在漭水镇种植有机水稻,由当初的100亩发展到了现在的1000多亩,与传统水稻相比,每亩能为群众增收2000元以上。”

  漭水镇通过观光旅游打造景观农业新亮点,以最美的景色助推科技兴农进程。漂亮而又富有寓意的“稻田画”,不仅扮靓了田园风光,为乡村添色彩,也吸引游客前来旅游、拍照留念,成为了新的网红打卡地。

  漭水镇河尾社区骊水村民小组村民于荣昌说:“我经常来彩色稻田拍抖音,抖音拍出去,分分钟就有人点赞,我为家乡的建设感到无比骄傲!”(周应彪 罗宁姣)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