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晋宁

昆明晋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速

2021年07月12日10:5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昆明市晋宁区2021年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在晋宁区二街镇召开。通过学典型,树标杆,以择善而从、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落实见效,推动晋宁区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晋宁区美丽庭院等人居环境的整治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晋宁区二街镇响水村、螃蟹河村的村容村貌、美丽庭院等人居环境的整治工作情况。据了解,二街镇响水村,近年来逐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初见成效。2016年实施建设响水村小组客堂附属工程、河道挡墙工程;2017年打造响水村生态广场附属工程;2018年实施响水村小组田间道路修缮;2019年推进“厕所革命”改造卫生户厕106户;2020年实施乡村道路硬化、墙体彩化、路灯改造、完成全村污水管网改造。下一步,响水村还将实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打造生态文明观光村,进一步完善绿色生态环境建设、改善村庄风貌。

推进会要求,晋宁区各乡镇(街道)要继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全面消除行政村村委会所在地的旱厕,强化农村公厕日常管护;强化各部门的责任落实,细化任务指标,强化指导督导,确保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完成;加大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相关政策文件、标准规范的宣讲,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有利于工作推进的社会氛围。( 张俊锁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